close

痛心:滴滴快車司機繞路,滴滴平臺不追職反而百般維護司機!

在看慣瞭TAXI那種不順路不拉,路程短不拉等行為之後,滴滴的出現原本是件“利民”好事,手機叫車隨叫隨到,再也不需要擔心被拒載或者看臉色搭車。



但是,千人千面,隨著越來越多的司機加入,滴滴快車司機的素質也從參差不齊,有高素質的司機能讓我們在出行的過程中享受到應有的服務,也不排除個別低素質的司機讓我們在乘車過程中發生不愉快。











近期滴滴原本就“不太平”,從空姐遇害事件再到滴滴司機尾隨事件,讓原本處在風口浪尖的滴滴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輿論挑戰,我在使用滴滴過程中所發生的可能就是件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許即便發出來也不會受到相應的重視,但是良心告訴我,為瞭讓更多的滴滴用戶在使用滴滴平臺過程中自身利益不再受到侵犯,我還是決定把事件公佈出來。



























事件起源於5月18日下午三點多,我從金茂威斯丁大飯店叫的滴滴快車到學知園,用過滴滴的消費者可能都知道,在用戶沒有跟司機強調指定線路的情況下,司機都是會按照導航的最佳路線來行駛,而拉我的這單司機在我沒有指定線路的情況下也沒有按照導航所規劃的路線行駛,而是走瞭一條擁堵的路線(司機開著導航,而現在導航都有實時路況顯示,我就不信司機沒看到他要走的路線是擁堵的,所以基本可以判定司機是故意走的擁堵路線),原本按導航走僅需25分鐘左右的車程最後使用瞭41分鐘(上車時司機的導航規劃路線有提示說全程預計25分鐘左右,同時我下午1點左右從搭快車從學知園到金茂威斯丁大飯店用時僅為26分鐘)。由於滴滴平臺近期發生多起惡性事件,為瞭個人安全考慮,所以當時我並沒有提出質疑,而是下車後立馬通過滴滴平臺進行瞭投訴。





至此,讓人氣憤事情真正開始瞭!



17日15:59:分滴滴平臺進行投訴,並上傳瞭司機並沒有按導航最佳路線行駛的路線軌跡以及前一行程的截圖方便滴滴進行對比。











17日15:59:滴滴平臺系統自動回復,表示已收到記錄,如反饋屬實將對司機進行處罰,但回復內容中並沒有提及如果最終確定是司機違規的話將對用戶的損失作出怎樣的賠付或者彌補。



由於滴滴快車司機不按導航規劃的最佳路線行駛導致時長費增加,而我在平臺反饋後所給出的處理結果並沒有針對平臺對用戶多扣除的費用進行解釋,所以第二天本人再次在滴滴平臺進行反饋,然而平臺給出的答復依然沒有對用戶多扣除的費用進行解答。











5月19日,滴滴平臺通過短信下發通知,表示通過系統已經檢測到本單異常,但給出的處理結果卻是投訴不成立,那麼請問,既然已經檢測到異常,而本人也通過投訴平臺進行瞭投訴並上傳瞭相關證據截圖,為何在判定結果上卻是判定投訴不成立?這不是典型的“我就是有錯,但我就不承認”態度?難道滴滴平臺就自大到如此地步?



櫻桃禮盒批發|紐西蘭櫻桃禮盒批發





日本長崎甘香枇杷禮盒|日本長崎甘香枇杷禮盒批發















於是,本人再次通過平臺的人工客服進行詢問,為何我多次投訴並上傳瞭證據截圖,同時你們滴滴也已經檢測到瞭本單異常還判定我投訴失敗?這次滴滴平臺人工客服給出瞭明確的答復,說司機確實有繞路現場,並可以給多扣除的路程費用給予退還,而針對我提出的由於沒按導航規劃的最佳路線行駛所造成的時長費用,平臺再一次宣傳瞭沉默。



在滴滴客戶端人工客服處得不到明確的答復後,本人選擇瞭問題進一步處理。

彩色番茄|彩色番茄批發|彩色番茄訂購









5月19日當天,滴滴95066客服來電,本以為問題升級處理後能得到滴滴高層的進一步重視並得以解決問題,但是結果令我大跌眼鏡。滴滴95066客服的回復與滴滴客戶端人工服務給出的答復如出一轍,隻談司機繞路多出的裡程費,對繞路所多產生的時長費閉口不談。



試問,作為運營監管平臺,滴滴既然要抽取每單20%左右的傭金,難道就不應該對司機的違規現場對用戶所造成的損失負責?當由於滴滴快車司機問題對用戶造成損失時,作為監管平臺不但沒有第一時間保護用戶的權益,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對旗下司機進行庇護,對用戶的損失進行避重就輕甚至是閉口不談,這也不難想象為何滴滴司機經常出事的原因瞭,因為司機都知道,在他們出現違規之後會有一顆大樹為他們進行“遮陽”。
arrow
arrow

    wsm244yw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